芥舟

【穹all】失去的色彩(上)

      穹团宠向,爱情方面可能写的不那么明显,但绝对的穹中心。


       时间是匹诺康尼主线完结,我看的一些博主剧情推测加自己的脑洞,所以才有的这篇,预计两到三篇完结(?我也不确定因为我写文随心增加剧情呜呜(;´д`)ゞ)


       我写的很烂,会有逻辑崩坏,ooc,一切都是作者的锅,不要骂角色,尤其是穹,我会生气哒o(≧口≦)o  以及,厚着脸皮求评论,看到评论催更我会更有动力哒(๑•̀ㅂ•́)و✧


       以上希望你们看得开心!








  “你不觉得穹最近很奇怪吗?”


  正在整理智库的丹恒抬头看了眼凑到他身边仿佛做贼心虚般小声询问的三月七,他右手执笔的动作没停,有些漫不经心地回答道:“没有感觉。”


  “哎呀!”没得到想要答案的女孩气鼓鼓地直起身子撑着腰,声音不自觉地放大,“你没觉得穹最近总是外出吗?”


  丹恒奇怪地瞥了一眼:“以前他外出的频率也很高。”


  那个有些咋咋呼呼的家伙总往外跑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要是哪天看到穹好几天都老老实实呆在列车里,那才让人担心出了什么事。


  “那不一样!”对方还是一幅浑然不觉的模样让三月七恼怒地跺了跺脚。


  “以前哪怕出去我们也大概知道他去哪里,现在一天不见人影不说,他什么时候出去,什么时候回来我们都不知道!他就是……就是……”


  她想要解释,脑海里却找不出更多的词语能准确形容形容穹最近行为的怪异,只好挥舞着双手意图用肢体语言更好表达。


  可惜丹恒什么都没感觉到,用更加无奈疑惑的眼光看着她。


  “哎呀,你不觉得穹现在回来都不说自己的经历了吗?”


  三月七扶额。她原本以为心细的丹恒老师会比自己更明白穹的异常,现在看来他连那些不寻常的举动都没察觉到,自己制定的合作调查行动直接胎死腹中!


  乐天派的少女此时皱着眉头,忧心忡忡。连丹恒都没感觉到不对劲,那还有谁能和她一起调查。


  杨叔?不不不,要他跟着穹跑上跑下还是太困难了……姬子?可是她最近还在处理家族剩下的事,还是不要打扰她了……那位黑天鹅女士?和她打交道太难了,还是算了……


  丹恒翻动书页的手在听到三月七无奈的声音后突然停住,他不动声色地觑了一眼正碎碎念的三月七,又迅速垂下眼睑。


  他确实一直没察觉到所谓的穹的异常,不过究其原因还是比起沉默寡言的丹恒,穹和活泼开朗的三月七走的更近。


  不是说排挤,只是喜静的青年不愿往人群多的地方走,穹更多是拉着三月七东奔西跑,再回到列车上和缩在智库里的人分享今日的冒险。


  但这种分享在仙舟之后就变少了,也许是因为好奇宝宝的冒险不再那么频繁;也许是因为身边可以聊天玩闹的伙伴越来越多;又或许单纯不再想与自己分享……原因到底是什么谁知道呢。


  丹恒翻过书本的一页,手指不自觉地用力。


  他向来摸不清楚穹的心思,那些古灵精怪的想法和跳脱的思维让他总是跟不上脚步。


  原本以为这只是穹成长的必经之事,但连三月七都发现了一些异样,或许这次要和穹好好谈谈。


  丹恒叹口气,放下一个字也没看进去的书,抬头一看,三月七早已不见了踪影。


  ……


  “你在想什么?”


  正坐在匹诺康尼角落凳子上遥望天际的穹听到身后传来细小的询问声,那声音宛如飘到耳畔的风,几乎微不可察,差点让他忽视。


  穹转过身,果不其然看到米沙站在身后不远处,皱着眉头,神色有些担忧。


  “没想什么。”穹眨了眨眼睛,“我只是在发呆而已。”


  “滴答!灰色的朋友!我们又见面了!”


  突然,从米沙身后窜出来一个小人,跳到穹的面前。那小人与不远处广场上的钟表小子雕塑有九成九的相似,脸上挂着一成不变的灿烂笑容,神情憨态可掬。


  “啊,是你。”久违地再次见到钟表小子,穹脸上不免露出欣喜的神色。


  “好久没见了,美梦小镇上的各位还好吗?”


  匹诺康尼经历了几乎称得上浩劫的变故,星穹列车虽不是风暴中心,却在各方有意或无意的驱使下卷入这场风波。幸运的是,这场灾变没有引发更大的混乱,危机解除后,谐乐大典如期举行,被邀请来的客人依然能在这场美梦中享受余下的快乐时光。


  只是自那之后穹再也没有见到钟表小子,哪怕知道这些本只存在于动画里的小人以及米沙意味着什么,但这个只有自己才能看到的东西实在给自己的旅途增添的乐趣是实打实的,长时间没见还真有点想念。


  “非常好!”钟表小子挥舞着细瘦犹如橡皮管的手臂,兴高采烈地说道,“因为很多朋友的帮忙,我们终于打败了邪恶的石头老板,现在美梦小镇正在重建,相信很快就能完工,重回以前的欢乐时光。滴答!”


  “是吗?”穹的嘴角扬起一抹笑意,能见到一如既往活泼的钟表小子,得知美梦小镇重建的情况,说明匹诺康尼正在慢慢恢复,这真是再好不过的消息了。


  “是的!滴答!尤其是你,灰色的朋友,你是帮助我们打败石头老板的大功臣,美梦小镇的居民们都很感激你。所以,为了感谢朋友的帮助,我们决定邀请你参加美梦小镇举办的派对,滴答!”


  欸?


  突如其来的邀请让穹不免有些错愕。他下意识望向从见面开始就一直沉默不语的米沙,温和内敛的男孩正用一种期盼的眼神看着他,夹杂着的紧张不安与小心试探叫人忍不住心软。


  “好吧,我接受邀请,什么时候开始庆祝的派对呢?”


  穹说着招了招手,让站在一旁的米沙凑近来点:“不过来透露一点派对的内容吗?”


  米沙猝不及防得被提及,抬眼正对上一双金黄色犹如阳光下秋日麦田波光粼粼的眼眸。那双眼睛就这样毫不避讳、满含笑意地凝视着自己。


  几乎是在视线相触的一瞬间,他的脑子只有一片空白,下意识的回答:“好、好的。派对上会有……”


  “滴!答!不可以米沙!我们要给灰色的朋友一个惊喜,不可以透露!滴答!”


  钟表小子跳起来,隔绝了两人的对视,原本灿烂的笑容转变为夸张的气愤:“这是米沙自己说的,怎么可以自己违背呢!滴答。”


  浮夸迅速的表情转换,奋力蹦跳的小小身躯,以及每句话后跟着的“滴答”钟表声。即便穹早已习惯了钟表小子与动画片里一样的荒诞动作还是会忍俊不禁。


  “噗——好吧好吧。”穹憋住笑,颇为不在意地说,“那就等派对开始当天再告诉我吧。”


  “是的是的,派对过不了几天就会开始,在此之前,就请灰色的朋友好好期待吧。”钟表小子对着穹竖起一根手指,脸上又挂上招牌笑容,“但是今天我们还要邀请你一起去美梦小镇游玩。”


  它张开手臂,比划了一个范围:“滴答。虽然美梦小镇还没有完全修好,但最重要的游乐园已经修建完毕。那里有着整个小镇最豪华的娱乐设备,还有不同的游乐板块,所以深受小镇居民的喜爱。现在我们想要邀请美梦小镇的大英雄一起游玩,哈努兄弟和仓鼠球骑士已经在那里等着我们了,怎么样?要和我们一起去吗?”


  嗯?


  新的地图和冒险让穹眼前一亮,久违的兴奋感从胸口喷涌而出,他几乎是从椅子上跳起来:“那还等什么!”


  黑色衣服外套上别着的列车标志在黄金的时刻那不灭的灯光下折射出金属的光辉,那张朝气蓬勃的面孔上都是对探险的渴望。


  “我们现在就出发!”他举起右手,像个热血中二少年一样大喊着冲在最前面,而身后不被任何人看到的钟表小子也有模有样地一起跳起来。


  “滴答!一起冒险吧!”


  ……


  不知道谁说,但肯定是某著名学者说过,太过中二是要遭报应的。


  穹今天对这话深有体会。自己正一边幻想着新的冒险与征途,一边兴冲冲地走在游乐场的路上,一双手突然搭在他的肩上。


  还没回过头,甚至没听到背后的人开口,在看到其手上戴着的花哨多样的戒指后也能猜到这个半路搭讪的是谁。


  “砂金。”穹转过身,毫不意外看到熟悉的公司干部。


  尽管公司派来的人员目的不纯,但他们最后为解除匹诺康尼危机也算尽了自己的一份力。一切尘埃落地后,家族与公司都各退一步,虽然双方为了利益都不会善罢甘休,但从原来的免谈到现在的谈判桌前和平商讨,倒也不失为一种进步。


  在这其中,砂金是亲历,甚至就是匹诺康尼危机的暴风眼。作为此次危机的核心人物,又展现自己绝无仅有的能力,自然顺理成章地作为公司代表与家族谈判,顺便享受灾难后的假日时光。


  砂金还是一身名贵的服饰、华丽过头的首饰,轻浮的腔调,一切犹如初见。


  “朋友,我喊了你那么多遍你都没有回应,着实让我伤心。”砂金见少年回过头,没有放下搭在他人身上的手,反而熟稔的钩住肩膀,身体凑得更近。


  骤然靠近的脸能够让穹看清对方彩色的眼睛里饱含着的委屈,若是遮住始终上扬的嘴角,可能还真会信了他嘴里的控诉。


  穹没有搭话,他的余光看到米沙和钟表小子站在不远处看向自己。


  “抱歉我有急事。”他用手推了推砂金的肩膀,没推动,反而让对方搂得更紧了一点。


  两人之间过于亲密的距离让人感到不适,穹皱了皱眉,语气不悦:“砂金先生,你不觉得我们靠得太近了吗?”


  “嗯?可是我之前看到匹诺康尼很多人都这么搂过你,这不是朋友之间正常的互动吗?”


  你都说了是朋友之间的互动了。


  穹暗自腹诽。


  倒不是真的对这位外表轻浮的公司高管有什么偏见。说实话,砂金的心思缜密行为大胆,能力可谓有目共睹,令人折服。原本尚有一点被利用的不满,也在匹诺康尼真实的梦境中偶然窥见命运对这位幸运赌徒的玩弄而烟消云散,余下的只有复杂的情感。


  但理解并不代表接受,穹对砂金这样有着强烈自毁倾向的疯子向来敬谢不敏,尤其这类疯子还是个豁得出去的赌徒,谁也不知道自己又会是他哪个计划中的一枚筹码,被这样的人缠上不仅难以甩脱而且十分危险。


  穹闭了闭眼睛,脑海中不断闪过逃脱纠缠的办法。突然,他睁开眼,指着砂金身后大喊:“快看,是托帕!”还没等对方有所反应,转身就跑。


  这样拙劣的小把戏当然没有骗到善于操纵诡计的赌徒。砂金甚至连头都没回,直接手一伸将想要溜之大吉的穹抓了回来。


  “朋友,虽然公司和家族仍在谈判,但其他公司员工想要进入梦境还是很困难的,为了节省精力,除非重要的事,他们不会轻易进入黄金的时刻。”砂金笑得毫不掩饰,他对尴尬得看天看地就是不看自己的穹眨眨右眼,“当然,也包括托帕。”


  哦不,穹直接脚趾扣地。一旁的路人因为他们刚才一系列奇怪的举动投来围观的视线,穹甚至感觉到其中夹杂着米沙和钟表小子担忧的目光。


  要速战速决了。他用余光又瞥了眼米沙所在的位置,确认他们仍在那里等着自己,努力平复内心的波涛汹涌,绷着脸强装冷静说道:“是吗,那是我看错了哈哈……”


  强撑的笑声反而让自己更加尴尬,穹抿了抿唇,眼球一转,继续说道:“但你真的不看看吗?我觉得那个人真的和托帕总监长得很像。”


  “我不感兴趣,朋友。我现在最想要的就是和我这位共患难的朋友找个地方喝上一杯,怎么样?赏脸吗?”砂金还是没有回头,反而顺势把自己的目的说了出来。


  谁和你共患难。


  穹把吐槽吞进肚子里。他的眼球转得更快,拼命地想着还有什么办法能够脱身。


  桎梏自己手臂的手无论怎样都挣脱不开,他甚至怀疑砂金是不是在梦里吃了什么力大无穷药丸,不然自己一个星核成精的家伙力气竟然比不过总是坐镇后方收债的公司员工。


  四周围观的群众视线越来越多,就在穹为自己脱身焦头烂额之际,一个声音将他解救了出来。


  “穹,还有……砂金?”


  就像是一个玩笑,本来只是拙劣把戏提及到的人真的出现在了这里。


  托帕双臂交叉,看着眼前姿势怪异的两人,疑惑问道:“你们在这里做什么?”


  这回轮到砂金脸上万年不变的笑容转变成惊讶:“你怎么在这里?”


  “翡翠要我亲自到梦境里看看,能找到些东西帮公司在谈判桌上掌握主动权最好,顺便让我也享受一下假日时光。倒是你们在这里……”


  托帕指着两人交缠在一起的手,似乎找不到任何形容来好好表述自己看到的一幕。


  砂金直面同事奇怪惊异的目光。不知为何,从来不在意他人看法,甚至能说出“我们正在亲密交谈哦”来玩笑过去的人,在探究的视线落到手上时宛如被烫到一般迅速松开,举起双手欲盖弥彰般说道:“我只是想邀请朋友喝一杯而已。”


  穹感受到束缚自己的力量消失,抓紧机会拉远和砂金的距离。


  他向托帕投去感激的目光:“我今天有急事就不和你们一起了。谢谢托帕总监,改天请你吃冰淇凌!”


  说着快速跑到远处,眨眼间不见了踪影。


  砂金望着那道消失的身影,沉默不语。托帕走到他身边,跟着视线看去,良久,才冒出一句有些莫名其妙的话:“我怎么觉得……穹有点奇怪。”


  这句话没有太多的疑问语气,倒像是一种肯定。砂金没有反驳,但也没有肯定。


  他想到今天遇到的穹。浑身充满兴奋的少年急冲冲地走在路上,对四周的行人视若无睹,连自己呼喊他的名字都没有任何反应,直到自己搭上他的肩膀才换来了一点回应。而在刚才寥寥几句的交谈中,穹不止几次偷偷看向某处,好像那个地方有人在等着他。


  这些穹自以为隐蔽的细微动作没有逃过砂金的眼睛,当时的还搂着少年的他顺着其视线用余光瞥去,那里空无一人。


  ……


  “穹一定不对劲。”丹恒突然拉住往外走的三月七,神色凝重。


  “丹恒你也发现了?!”三月七瞪大了眼睛,“本姑娘果然没有感觉错。”


  丹恒点点头,他回忆起昨天的场景。


  那天他一如既往独自在房间里整理智库,穹在这时推门而入——这是丹恒给穹的一点特权,他用这样隐蔽的特殊来彰显和穹更亲密的关系。


  就如往常一样,热爱外出的小浣熊结束了自己的探险,回到自己舒适的小窝要与留守在列车上的同伴讲述一天的所见所闻。丹恒隐隐期待穹会用怎样的表情和夸张的语言去讲述今天的冒险。


  然而,穹只是走到房间里奇怪地环顾四周,低声自语了句什么,随后直接略过诧异的丹恒走出资料库。


  结束回忆,丹恒眉头紧蹙,把这件事简单告诉三月七:“……他就像没看到我一样直接走出房间,我不觉得穹会开这样的玩笑。”


  三月七虽然平时大大咧咧,但这并不意味着她真的粗心大条。相反,少女独有的细腻情感和直觉能够比任何人更早察觉到同伴的不对劲。现在她就在努力回想这些天穹的举动,试图找出异常。


  “说起来,穹这几天确实迟钝了很多,如果不主动拉住他,他就不会有任何回应。”


  三月七忧心忡忡地补充自己的结论:“怎么办,我们要告诉姬子和杨叔吗?”


  丹恒摇头:“不用,他们还在为匹诺康尼危机结束的事奔波,等我们找到穹更多的异样和原因再和他们说吧。”


  “好吧。”三月七还是忧虑的神情,“不过还是要先找到穹。现在他应该还是在匹诺康尼,昨天和你提起穹的异常后我就与黑天鹅小姐商量今天见面,我们可以拜托她找到穹。”


  丹恒同意了她的安排,他没再多说什么,沉默着和三月七走向那座外观如同酒店的巨大星球。


  作为最初家族邀请的宾客,丹恒进入梦境的过程非常顺利,没有任何阻碍地随同三月七来到与黑天鹅见面的地点。


  不过对方不只一人赴约,一同前来的还有一位身着和服紫发紫瞳的女子。


  “是黄泉小姐。”一旁的三月七发出小声的惊呼。


  强大又神秘的人。这是丹恒对黄泉的第一印象,即便早已在公司的悬赏令上看到过她,但直面本人的感受还是能察觉出与冰冷的数字图片有所不同。


  如果放在平时,他也许会小心谨慎地躲开对方,毕竟一个是神出鬼没在匹诺康尼如鱼得水的忆庭成员,一个是神秘莫测的巡海游侠,扯上她们简直就是麻烦。


  然而现在的情况特殊,丹恒只有跟在三月七身后与她们简单问好。


  “这位是丹恒,星穹列车的护卫。”三月七也明白事情的紧急,只是简单地为各位做了介绍后就奔入主题,将穹近几日的异样一五一十地告诉了眼前两人。


  “……黑天鹅小姐,现在事态急迫,太多的寒暄就不用了,还请你帮助我们找到穹现在的位置。”三月七最后的语调格外焦急,声音里充斥着不安。


  黑天鹅没有推辞,痛快地答应了请求:“确实非常古怪。最近我都没有遇到穹,无法给你们更多他的消息,不过我可以帮你们确定他现在身处的地点。”


  说完闭上眼睛,在这片忆质组成的世界里寻找那个熟悉的人。


  就在黑天鹅搜寻穹的位置时,一旁不语的黄泉忽然开口:“或许我也可以帮上忙。”


  “欸?”三月七愣住,“黄泉小姐不是和黑天鹅小姐一起来帮我们的吗?”


  “不,只是在路上偶遇,恰好目的地又接近,所以同行一段时间。星穹列车在匹诺康尼帮助过我,如今你们遇到困难我也愿尽绵薄之力。”


  “黄泉小姐是有什么发现吗?”从相见就没有说话的丹恒此时插入话题。


  黄泉没有应答:“只是一个猜想,具体还要见到本人才能确认。”


  三人交谈之际,黑天鹅睁开双眼,显然是有了答案:“我已经找到他的身影,就在克劳克影视乐园内,我看不出他在做什么,不过我想我们现在就要出发了。”


  ……


  或许应该称作冤家路窄,由三月七领头的寻找列车走失儿童小队在影视乐园大门口遇见了一个不那么想在匹诺康尼看到的人。


  “砂金……还有……托帕小姐?”


  三月七面对走上前的男人有些警惕的表情在看清其身后的人时又转变成错愕:“你们怎么会在这里?”


  托帕笑容亲切,主动抬手打起招呼:“你们好,列车组的各位,还有黑天鹅女士和黄泉女士。”


  她主动解释道;“公司给我放了几天假,让我好好享受匹诺康尼的美梦。正好砂金比我熟悉,所以我就拜托他带我四处转转,没想到遇到了你们。怎么了,看你们的表情,是发生了什么事吗?”


  “是……”三月七迟疑着没有开口,如果单单托帕一人在这,或许她会毫无负担地把他们遇到的情况告诉这位有过接触、印象还不错的公司高管。但她的身边却刚好跟着一位在三月七看来极度危险的家伙——她可没忘记,当初就在这座影视乐园里,这个公司使节叫嚣着要将穹体内的星核引爆,当时吓得她紧紧拉住穹的手臂,不敢离开他半步。


  就在三月七陷入两难之时,丹恒先一步开口说道:“我们也只是来这里游玩。因为个人原因,我虽接受了家族的邀约,却没有跟随他们下车来到匹诺康尼。现在一切结束,我就拜托了三月七带我到一些著名的地点参观。”


  虽然他嘴里回答托帕的疑问,眼睛却紧紧盯着那个笑而不语的男人。


  砂金,公司战略投资部的石心十人之一。丹恒未登上列车前也在公司呆过一段时间,自然知道他的大名。但比起任职公司时只是一个名字的虚幻身影,还是在与家族的博弈中展露出的手段和才能更加真实。


  尽管穹有意地规避对他的描述,但从寥寥几句里,丹恒还是敏锐地察觉到此人的不一般。拿腔作调、口蜜腹剑和孤注一掷的疯狂是丹恒对他的印象,就像是一个走在钢丝线上的赌徒,和这样的人沾上边的都不是什么好事。


  列车组两人的针对过于明显,砂金却不恼,照样笑着上前,毫不避讳丹恒的目光:“那还真是巧了。这样吧,星穹列车的各位也算是我的朋友,不如我们同行,一起参观这座富享盛名的乐园。相信我们一定能创造一段难忘的旅程。”


  就像丹恒初遇就在观察自己一样,砂金自那个黑发青年出现起也在打量着对方。


  公司的情报比所有人想象的都要广,他连星核先生的情报都能掌握一二,更遑论曾在公司呆过一阵的“仙舟罪犯”呢?


  说实话,砂金对已经脱离仙舟的前任龙尊经历并不感兴趣。比起历经几百年早已是烂账一笔的恩怨情仇,还是穹对青年过分的依赖更加有趣。


  在各种机缘巧合下,砂金曾与穹在真正的匹诺康尼相伴而行。虽然穹很少与他交谈,不过屈指可数的几句话里总有一个名字——丹恒。“要是丹恒在就好了”是穹最常说过的话。无论是自言自语还是和自己交谈不自觉发出的感叹,都能从中窥探出平时穹与此人的相处。与自己利益捆绑不得不相处的合作不同,那是全身心的信任和依赖,或者说是丹恒对穹全方位的隐秘又充满控制欲的保护。


  如今见到本人,砂金更能确定穹不同寻常的情感都是青年刻意为之。一方面,对方毫不掩饰的敌意提起了他的兴趣;另一方面心中萦绕的复杂情感让他莫名有些恼怒,因此他同样不示弱地回敬对方。


  两人的目光在空气中形成激烈的交锋,弥漫的火药味更浓了。三月七夹杂在中间,看看这个看看那个,有些不知所措。


  这时黄泉及时打断了这场不见血的交战。她抬手指着一处地方:“找到了。”


  所有人下意识望去,只见那抹熟悉的灰色身影正迈着步伐向这边走来,身上的黑色外套随着动作轻轻摆动,手上还拿着一张类似地图的纸张。


  “穹!”三月七喜出望外,她大声喊着,挥舞着双手想要让他快点过来。


  然而穹像是没听到呼喊一样,依然自顾自地往前走。


  “穹……”三月七的脸色发白,声音弱了下去,“好奇怪啊……”


  不仅仅是听不到别人的声音,以往一直展露灿烂笑容的少年此时面无表情,像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一样直直略过站在克劳克影视乐园门口的众人。


  “穹!”就在少年从众人身边擦肩而过时,三月七下意识地拉住他的手臂。


  穹转过身,原本冷淡的脸上露出惊讶的表情:“三月七?你怎么在这?”


  “我喊了你好几遍你都没应,刚才我就站在你身边你都没看到我,你这是怎么了?”


  “啊抱歉。”穹挠了挠头,眼神里都是歉意,“我刚才在想事情,可能太沉浸了没注意到你。”


  三月七见穹表情自然,不似说谎,稍微放宽了心:“真是的,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你出什么事了呢。不过你在想什么那么入迷?是遇到什么困难了吗?正好丹恒也在,你告诉我们,我们一起想办法解决。”


  “丹恒?”穹迷茫地抬起头张望了一下,随后低头,语气很是不解。


  “他在哪里,我怎么没看到他?”


  此话一出,三月七只觉大脑一片空白,声音颤抖:“你是在开玩笑吧,穹?丹恒……不是一直在这里吗?”


  其他人也都是变了脸色。黑天鹅皱着眉仔仔细细打量眼前迷糊的少年;黄泉握住自己刀柄,不自觉地向少年靠近;托帕紧盯少年的眼眸,似乎想要从中找出点什么蛛丝马迹;连一向面容常挂笑意的砂金都沉下脸没有开口;丹恒更是直接伸手,猛地抓住穹的肩膀。


  “穹,你看不见我吗?”


  丹恒脸上的神色与当初得知刃出现在仙舟上有过而无不及。


  穹惊奇的目光看过来:“丹恒?你是从哪里冒出来的?”


  他顿了一下,又抬头,看向某个地方,然后摇摇头,有些不好意思说道:“我还有事,要先走一步,就不和你们一起了,如果有什么事之后再说吧。”


  说完,转身就要走。丹恒连忙拽住他:“你现在很不对劲,最好和我们呆在一起。”


  黄泉适时出声:“他身上好像缺失了什么东西。”


  托帕追问:“缺失了什么,能知道是具体哪件东西吗?”


  黄泉摇头:“我说不上来,这个东西不是具体的某个事物,我也只能感觉出他身上好像丢失了什么。”她转头,对一直旁观的黑天鹅说:“也许忆庭的忆者能看出什么。”


  黑天鹅手托着下巴,眼睛直直盯着正莫名其妙看自己同伴的穹:“他的记忆没有损失,但是……奇怪……”


  她咦了一声,平缓优雅的语调里多了一些起伏:“他的记忆丢失了某种色彩。”


  “丢失了色彩?”三月七对这种玄而又玄的东西一向头痛,“能告诉我们是什么意思吗?”


  “记忆不仅仅是一段延绵不断的图像长卷,有些记忆还会保存着当时的所产生或感受的浓郁的情感。那些深深的情感积淀,并非记忆的附庸,而是不可或缺的调色板,它们赋予原本单薄的回忆以丰富的层次和鲜活的色彩,使得每一段记忆都拥有独一无二的特点。但他的记忆已经开始褪色了。”


  “意思是他丢失了过往记忆的情绪是吗?”砂金顺着忆者的话分析。


  “不,比那更严重,他记忆深处的画面已经出现大片黑白,这可不仅仅只是回忆感情的缺失。根据之前的的表现,我猜测他作为正常人的情感正在慢慢流失。”


  丹恒下意识地握紧双手,听到一声痛呼才反应过来。


  “丹恒,你抓的我好痛。”穹委屈地看着丹恒,眼神里都是控诉。


  他尚在状况之外,表情都显得异常无辜迷茫:“你们到底怎么了,怎么一直在说我听不懂的话”


  什么丢失色彩完全搞不懂啊。


  穹心里默默吐槽,尝试扭动手腕把自己从丹恒手中挣脱出。


  昨天被砂金这么拽着,今天又被丹恒抓住,抓的还是同一只手同一个肩膀,他的身体是有什么特殊磁场吸引吗!


  丹恒对上那双金黄色眼眸流出的宛如幼兽受伤后委屈哀求的目光,心不由一软,手上松了力道:“抱歉,是我太心急了,是哪里受伤了吗?我看看。”


  他就要低头去看可能出现的伤势,就见穹要掉不掉的眼泪在松手的瞬间收了回去并且露出标准的八齿微笑。


  充满活力的少年一个熊抱猛地抱住丹恒,将自己的脸贴近,熟练地蹭蹭。


  “丹恒老师最好了。”穹的脸凑的格外近,里面闪烁着狡黠的光芒,“等我办完事,晚上再来找你吧,我先走了。”说着,还眨了眨眼。


  离得太近了。丹恒感觉到脸上传来温热的触感,大脑瞬间宕机,只会呆楞地盯着穹线条分明圆润饱和的嘴唇不停开合,却连一个字都没听进去。等他反应过来,穹早已抓住机会跑远,无论怎么伸手也抓不到了。


  “丹恒果然还是受不了穹的撒娇。”三月七无奈地叹口气,似乎对这样的场景见怪不怪。她正要拉着已经回过神的丹恒往前追,一个比她更快的身影冲在前面,那速度甚至只能看到残影。


  “是黄泉小姐!”


  几乎是在眨眼间,穹就像贪玩被咬住后脖颈拎回家的小猫崽子,被黄泉捏住衣领拎了回来。


  穹瞪大了双眼,再次面对列车组的成员时还不能明白发生了什么。


  “黄……黄泉?”穹还保持着被黄泉单手提溜衣领的姿势,因此只能奋力抬头去看到底是谁抓住自己,“你怎么也在?”


  “穹……”被撒娇蒙混过关的丹恒表情格外严肃。他和三月七都沉着脸,一起站在还在懵逼状态的少年面前,异口同声说道。


  “你必须和我们回列车找姬子(女士)了。”


TBC……


评论(35)

热度(517)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